耿鬼

笔下是年少轻狂

<贾迪>吃点甜品吧

-动画向贾迪,拟人设

-私设他们都爱吃甜品

-4500+



是甜的东西,真的很甜,从里到外的甜



∆提拉米苏Tiramisu∆



贾斯汀照例监测着迪恩飞船的动向,一方面为了及时向罗杰船长汇报情况,另一方面为了和迪恩假作不经意碰面以表缘分之深。迪恩当然不是傻子,蒙骗一次还可以,屡次碰面他自然知道这绝非偶然,贾斯汀也知道他该猜出来自己在装疯卖傻,故作傻态自己都觉得滑稽可笑,但这毕竟是第一次尝试追人,迫不得已出此下策。


此时双双着陆一块较大的陨石上,盘腿而坐瞪眼盯着对方,目光若是聚集能量都能把对方身体击穿出个洞,半晌后迪恩自觉和对面的人互瞪无趣取出随身而带的袋子拿出一块精致小点心往嘴里送,咀嚼一番咽下全然当作对面的宿敌不存在。袋子里的点心经历了一场血雨腥风,最终没有一块点心在银蝎将军的口中存活下来。


迪恩是个嗜甜如命的家伙,不管外出出任务还是偶尔的休闲度假都要带着一大堆甜品去,用他手下的话来说大将军没了甜食不能活。


贾斯汀不知从哪里恰好收买到了他这一点,得知消息的那天晚上顷刻闯出门去超市购置双倍的材料,实际上贾斯汀同迪恩一样嗜甜,索性连同做个双人份,每天除了保卫太空站就是潜心倦在厨房里做甜点。站长决定做提拉米苏,每一种点心可能都赋予不同的寓意,贾斯汀对各个寓意记得门儿清,提拉米苏代表着带我走。


将心托付给那个人,愿意与其远走天涯。


打发的奶油同咖啡豆再次打散搅匀,添上些白葡萄酒使之口感丰富。饼干和纯巧克力压碎伴着乳酪一起做夹层,上铺一层可可粉增了几分干爽,挖下一勺送入口中层次分明,滑甜腻柔。


太空站站长能做成如此炉火纯青属实不易,外边甜品店大多甜点这位站长品尝着都不满意,要么太甜要么少了一点该有的味道,为了饱口福自己白手起家一般的钻研甜品做法,终于到了今天手艺堪比地球上的米其林糕点师。


趁着迪恩消灭小袋子里的点心,贾斯汀起身于飞船内拿来精心包装好的盒子放他面前,刚刚去了一趟甜食世界的这个抬首看着他,而后垂眸端详盒子。


“不是炸药也不是毒药,放心吧,打开看看。”作为多年宿敌贾斯汀总能猜出迪恩的心思。


“最好是这样。”


拆开那根红丝带打开纸盒子,里面躺着一块卖相很好的提拉米苏。复掀睫对上送甜点那人的发光双眸,想必是因提拉米苏恰巧有一层含义——“带我走”。迪恩不愧是个合格的宿敌,贾斯汀的想法、这糕点的寓意对于他来说猜测是轻而易举的事情。


“就一个小时,去哪儿。”


贾斯汀说去哪儿都好,只要身边有他哪怕去地狱都好。



∆泡芙Puff∆



毋容置疑,贾斯汀做的甜点深得迪恩的心。他虽然嗜甜但是不会做任何点心,尝试还是尝试过的,只不过为此利用有限资源——烤箱,炸毁了很多厨房。


老大甚至觉得是赛尔号屡次情有独钟的对欧比组织厨房动手。


现在迪恩吃其他甜点总会觉得少了一些味道,不够甜或者没有淡淡咸味做打底味道,总之就是不合心思。有的手下以为他们的大将军得了什么怪病,竟然对从前必不可少的挚爱抱有可有可无的态度,间或吃了会皱眉。


这一定有问题。手下们想。


直到他们看到迪恩大将军和赛尔号上那个叫贾斯汀的拔剑相向,光剑堪堪擦过迪恩面颊,臂刃亦抵上贾斯汀肘臂,每一击都用尽全力,他们知道彼此可以躲过自己那一击,而众海盗手下看见了就不一样了,他们认为是迪恩大将军让着贾斯汀为了不让他输的太难堪,实际上这二人的实力平分秋色。


大将军一个箭步冲出去展着臂刃,忽的贾斯汀停手探掌作停止手势,迪恩旋即迈步止住因惯性冲出去的身子,目带疑惑看着做出指令的人,迪恩认为贾斯汀不会是那种在战场上退缩的懦夫。


贾斯汀从怀中较大的衣袋里翻出一盒泡芙递过去,对面的心神领会接过,泡芙的寓意是——吉庆、和平、友好。虽然贾斯汀知道他们之间和平友好不可能存在,但是抱有一丝侥幸心理还是给迪恩做了这样的甜点。


蓬松酥脆的奶油外皮包裹着绵密内馅,牙齿咬破外皮馅料包裹舌齿,这次的馅儿是冰激凌,烤好的酥皮用粗针管吸取冰激凌推入撑满整个泡芙,冰淇淋在舌尖缓缓融化,温和的甜蜜侵袭味蕾。这是贾站长装盒时偷吃了一个后得出的想法。


“冰淇淋的,一会儿化了。”


拿着泡芙的那个轻轻点点头一口一个小泡芙,这就是迪恩理想中甜食的味道,甜得适中有度,又不止仅有单一甜味,果然这是让他上瘾的味道。剩下最后一只圆滚滚泡芙时贾斯汀猛地握住迪恩手。


“我也想吃一口。”


“还没有人从我这儿抢过东西。”


以艾佐为首打着担心大将军的名义在此窥探的海盗纷纷解除疑惑,原来大将军只吃贾斯汀做的点心。



∆维也纳巧克力杏仁蛋糕Imperial Torte∆



太空站的厨房有一扇窗,稍向外探头清晰可见宇宙的浩瀚无垠,近景星球散发磁场扩散耀眼光辉,为宇宙黑色背景染上一层或是淡紫或是淡蓝的星晕。远处陨石带颗颗陨石霎时缩小不知是否按着轨迹滚动。


贾斯汀喜欢看着外边的宇宙想着迪恩做点心,时时刻刻想着的人破窗而入的时候他正抬头看着窗外从烤箱里端出烤好的蛋糕坯子,不得不说来的可正是时候。


“我有正当理由怀疑你是不是掐点吃蛋糕来的。”


“少废话。”


贾斯汀耸耸肩并不在意这人这么凶的态度也不其问来因,腾出手指了指床示意他,迪恩登时蹙眉错意,怎么踩点来吃个蛋糕还得付出这种代价?于是感觉自己被调戏的这个依旧一副凶神恶煞的模样狠瞪一眼正在做蛋糕的。


“我这里没有沙发,不坐床上难不成你要坐地上?”


一句话把向来伶牙俐齿的将军堵的没话说,贾斯汀扬眉勾唇一笑原本想再看一看他这位宿敌吃瘪模样,但赶着准备装饰蛋糕坯子的材料继而埋头忙活自己的事情。挑选饱满杏仁捣碎,直至颗粒恰好被牙齿嗑破的大小,那样会爆发坚果最香醇味道亦会提升口感。巧克力不宜有半分苦味,牛奶巧克力是最佳选择,杏仁碎作为内层抢先沾满涂满白奶油的蛋糕,融化的巧克力紧随其后铺满外层裹上粒粒碎杏仁,几丝可可气息释放出蛊惑味蕾的香气。


切下两角装盘放上两朵带水珠的花做装饰,斟上两杯早已煮得滚热的红茶,从角落翻出很久没有用已经落灰的折叠桌子展开置上吃食,捞过两个软垫丢在地上双双席地而坐。


虽不说像挚友高谈论阔,但至少放下彼此的戒备坐在一起时不时搭话,即使迪恩还是一贯的冷嘲热讽。可这是在这两个人绵长生命里过得最快的一个晚上,茫茫宇宙中各个星系的时间各异,他们恪守地球时间,身体发出困的信号显然时候已晚。


“回去了。”


“迪恩,晚安。”


“嗯。”


踏上窗沿迪恩没有回头,背影修长逆着星晕好似个神明,随着轻捷身子带来的风落下一句“晚安”。是夜伴着杏仁蛋糕的甜润入睡,互道的晚安作为顶好添加剂让他们做场可以延续的美梦。



∆布朗尼Chocolate Brownie∆



合格的宿敌要会潜入宿敌的房间并且不被发现,这一技能贾斯汀和迪恩都修炼的游刃有余,轻车熟路到比回自己房间都来得容易。


说来今天是迪恩大将军的生日,他向来不在意这种东西,欧比组织内讧还来不及每个人更来不及在意别人的生日。贾斯汀熟练摸进迪恩房间大咧往床上一坐,看着堆满半间屋子的甜点陷入沉思,他对自己做得西点一向是自信满满,可每想到那酷爱吃甜的迪恩总是有那么一点虚,说真的他怕他不喜欢他做的那些点心。


现下推门而入的迪恩对贾斯汀的到来已经并不感到惊讶,他们互相“串门”的习惯已经保持了很久。


“听说今天是你生日?”


“好像吧。”


“我忘了准备你的生日礼物。”


“无所谓。”


“迪恩,塞西利亚星山上都是什么?”


“雪。”


这问题问得突如其来,被问问题的有些发懵地下意识回答,不知其用意微微颦眉睨眼前人。


“错,是糖霜。”


说罢往迪恩怀里轻轻塞去那精致盒子,实际上他是带了礼物过来的——布朗尼蛋糕,那种有着介于蛋糕与饼干之间的口感的甜品,乳脂软糖的甜腻和着蛋糕的松软,浓郁兼有黑巧微苦味道。贾斯汀一直有着布朗尼入口被巧克力吞噬的沉迷,恰又不知道迪恩喜欢的口味,索性做个拿手的布朗尼作为生日礼物,也算蛮有诚意。


布朗尼象征着可爱的错误。


“幼稚。”


“生日快乐,迪恩。”


平时生日对于迪恩来说只是三百六十五天里增加一岁的日子,并没有什么特殊。这是迪恩记忆以来第一次耳闻一声生日快乐、收到名为生日礼物的东西,连他自己都不在意的日子竟然会有人牵记在心。


“…谢谢。”


那晚贾斯汀走后迪恩出神望着那一整块布朗尼看了很久没有动,他想了想,起初本着他欣赏贾斯汀才收下那一块提拉米苏不假,这就是怎样的一种感情在蛊惑他一次一次接受贾斯汀。双双阵营不同,随着去吧权当交给命运。而实际上迪恩心中有所期待。



∆玛格丽特饼干Italian Hard-boiled Egg Yolk Cookies∆



太空站上迎来了位对于赛尔号来讲的不速之客,迪恩从窗户摸进屋里甚至不给自己掩装一番大摇大摆坐在贾斯汀床上,肆意直呼这里站长的名讳。只有从厨房溢出的饼干香气侵袭鼻腔泛着浓香以做将军大呼其名的回答,干燥香气缱绻着不肯离开,站在厨房门外的这个嗅到翁张唇瓣深呼吸,似要将饼干香气数尽吸入肺腑。


贾斯汀察觉到了迪恩的到来,只是碍于厨房里的艺术品即将出炉并没有出去,装聋作哑任凭那人喊着自己。烤箱里有漂亮裂口的饼干称为玛格丽特饼干,将打发的面擀成薄饼用模具一个个刻下,拇指指腹用力下按刻好图案的面团,这样烤出来就会有那种裂口。相传在地球上有一个糕点师在做饼干时,心中默念情人的名字,并将自己的手印按到饼干上,因此这吃食象征着“爱的手印”。


他想借着这次机会以此来表达内心深处的爱意。性别相同又如何,宿敌又如何,眼中绕尽云烟色,此间他仍最独特。若是表白失败了男子汉大丈夫能屈能伸,大不了打一架当个笑话打个哈哈就过去了。事实上贾斯汀是真的爱迪恩的,他心里清楚他是爱迪恩,略过双方阵营不谈,这不是欣赏,不是喜欢,就是爱,看到他心中就涌起一片海啸,一颗心呼之欲出,恨不得将这一腔爱意全部给予他。


端出盘子带着不知从何表白地闷劲儿猛地推门差点葬送了迪恩那高挺鼻梁,贴门太近的缘故还是重重和门亲密热吻了一回。


“啊…抱歉抱歉,我不知道你靠着门这么近。”


端盘子的这个腾出另手心虚摸摸鼻尖,眼睛偷偷瞥着为自己捏着鼻梁的人,声音很轻。被撞得稍有发懵的人摆摆头示意自己没事才看向刚刚有着诱惑的源头——迪恩尝过那么多甜品,那裂口一看就是玛格丽特饼干独有的特点。顷刻迪恩瞳孔微张却被迫按捺住了心情,幸亏刚入欧比组织那会儿的特训让他记住了如何保持住淡然的模样。


万一是偶然呢,万一如自己所愿呢,不如先问一问——


“为什么做这种饼干。”


迪恩探手取过一块饼干丢入口中叼着,含含糊糊问一句继而咀嚼口中食物,这种饼干烤至成型虽不说入口即化,但也口感酥脆口腔中会溢满奶油甜气。当他正处于享受热烈奶油味之时,贾斯汀伸手过去抹下迪恩唇角留有的饼干渣,他的一举一动都过分吸引着贾斯汀,原本想过的表白词汇鬼使神差地脱口成了:


“我想吻你。”


“什么?”


贾斯汀大脑一片空白,讲话时手都略有发抖,迪恩也不比他好到哪里去,心脏砰砰跳得心烦,他再次庆幸欧比组织的特训连表情管理都有所涉及。赛尔号上的大英雄和欧比组织的大将军素时光顾着出任务忙于业绩,从未涉足过感情问题,在感情方面像俩瞎子似的两眼一抹黑的互相心动万分不容易,这回谁的心脏都不听使唤了,静谧的屋子里只有他们,心跳声在他们自己听来震耳欲聋,但好在对方都以为是自己的心跳声过大而对方没有反应索性半分钟过去谁都没吱声。贾斯汀上下动动喉结,舔舔干燥唇瓣方才启唇询问。


“我是说,我可以亲你一下吗?”


“那你在磨蹭什么?”


明明是两个疑问句却说的如此像陈述句,仿佛这只是剧本中的台词,这一次没有一丝犹豫,像是在等待契机说出这些话。他们交换了奶油味的吻,贾斯汀又牵起迪恩手置于唇侧,于指尖附吻留作真的爱的手印。



∆名为爱的甜品∆



“贾斯汀,你在想什么?”


“我在想什么甜品配得上你。”



评论(5)

热度(210)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